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菜市街道举办基层党建考察暨“三红工程”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和“市民考察团”活动

时间:2022-03-25 来源:菜市街道

  3月22日,菜市街道举办基层党建考察暨“三红工程”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和“市民考察团”活动,禹王台区副区长、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铎,菜市街道相关领导、“三红工程”党建指导员代表、老旧小区改造的“三红工程”党员代表及居民代表等同志实地走访察看党校家属院、红房院、中大义乌商务楼“三红工程”创建情况。

  考察过程中,市民考察团一行认真察看听取、仔细了解辖区“三红工程”创建的经验做法,参会人员对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使党建服务民生,如何打造辖区“三红工程”品牌等问题交流探讨。

  考察结束后,菜市街道召开基层党建考察暨“三红工程”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座谈会。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提高物业管理委员会的覆盖率。争取在年底前做到辖区小区的全覆盖,推动业主委员会的建设,为引进物业公司做好准备。二是推动标准化物业服务企业的建立。针对辖区内户数较多,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小区,继续引进正规的物业管理公司。三是积极探索“三无小区”物业服务新模式。将辖区内距离较近、户数较少的“三无小区”进行打包,提供基础物业服务,业主委员会进行主体管理。四是推进由社区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对辖区内单体楼进行保安、保洁等兜底服务,楼宇居民自治的服务体验。

  刘铎就下一步“三红工程”党建如何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更好发挥作用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统揽。推行组织全覆盖,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楼,大事共商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高质量推进。二是紧盯老旧小区改造的堵点、难点、痛点。定期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制定“菜单式”改造方案,深入调解矛盾纠纷。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在“三红工程”建设,以“头雁带群雁”,凝聚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