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03 来源:区政府办

  4月2日,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清明节假期重点工作。

禹王台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深入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行动,全面细致做好国家应急部专家指导组反馈园区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要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快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对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点准问题、敲响警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会议学习了《开封市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政策精神,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让广大中小学教师回归教学本职,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

  会议学习了《开封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三大建设年”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为抓手,争取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配合,全力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应开未开项目争取实质性开工,并尽快入库,要认真研究“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单月考核办法,精准对接,确保取得较好成绩。

  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党组成员)点评安排了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向上争取,努力为我区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要统筹城市有机更新、市政道路建设、背街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理清思路,科学规划,避免重复工作。要高质高效推进开高周边环境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加快推进严格耕地用途管制、问题楼盘化解和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欠等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盘活土地资源,统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努力走在全市前列,做标杆,当示范。要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进入4月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实现“双胜利”。要重点做好清明节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污染防治、信访维稳等各项底线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