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1 来源:团区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区在南二楼专通会议室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政府副区长谢昌旭,各乡、街道及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领域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结束后,我区召开全区青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青年同志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赓续奋斗、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腾强调,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青春航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华章。要筑牢理想之基,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矢志不渝跟党走;勇于追逐梦想,敢于有梦、敢于追梦,锐意创新、勇克难关,争当岗位能手,争创一流业绩;把牢青春航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正确的航向上行稳致远。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彰显青春力量。新时代青年有幸成为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要加强学习提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强能,打牢知识根基;知行合一重实践,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大风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敢于拼搏当先锋,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干事实践,争当干事创业先锋。

  三要锤炼品德修为,引领青春风尚。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打牢根基、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奋勇争先。要争做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争做敢想敢干的奋斗者,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创新最前沿,脚踏实地、点滴干起,让青春在干事创业中闪光升华;争做创新发展的开拓者,将青年的活力和创造力,投身到禹王台区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施展青春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