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2-05-11 来源:区委政法委

  5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晋组织召开全区企业家座谈会,全区“四个50”和“三个一批”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为切实做好《开封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和《开封市政法系统护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建设实施方案》,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政法系统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区委政法委、区科工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委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介绍了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建设的背景和相关工作举措。九泓化工、誉彩、盛宏丰化工、特耐、博凯等10余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对区委政法委开展座谈会一致表示支持和认可,反映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执法司法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案例,并对政法系统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就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王晋强调:

  一要提高重视程度。深刻认识法治环境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互惠共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落实各项责任。禹王台区政法系统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企业满意度的主要抓手,结合《禹王台区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政法单位领导联系企业等多项制度措施,进一步增加普法宣传进企业力度、完善涉企案件高效办理机制、深化“放管服效”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服务发展主力军,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尽最大努力服务好企业,为我区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三要做好沟通协调。禹王台区政法系统将与各企业紧密结合,定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企业所求所需。同时,期望各位企业家代表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努力做大做强各自企业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禹王台区建设,为禹王台区的发展出谋献策,共同谱写禹王台区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