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禹王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乡里能办残疾人证”

时间:2022-05-17 来源:区残联

  “没想到现在在乡里也能办残疾人证了,真的省了不少事。” 家在禹王台区南郊乡的肢体残疾居民石建勇高兴地说,他原以为不跑个两三趟,残疾人证根本办不了,但当他去办的时候才发现办残疾人证很方便,他为此非常高兴。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是我市各级残联主攻的服务方向之一,将残疾人证办证业务下放至乡、街道办事处一级的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则是禹王台区残联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切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回应群众迫切需要、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以前,禹王台区的残疾人仅能到一个固定场所申请办理残疾人证,让远离办证地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感觉办证不便,这也成了残疾人工作中的一个短板。为解决这一问题,禹王台区残联积极谋划,提出将残疾人证下放办理的设想,并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认可。在不懈努力下,禹王台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乡里能办残疾人证”。

  禹王台区的群众现在办理残疾人证不仅可以自行申请办理,还可以由亲属、朋友代为申请,实现了从接受申请到发放证件的全过程都在乡办一级完成,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