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24 来源: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

  5月23日下午,禹王台区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应急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出席演练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副区长王丰、张国强、孙秀琳、谢昌旭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区防指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的情景,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以及12个工作专班迅速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区一中心四平台)集结,各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员在一中心四平台分会场集结。演练分为会商研判启动响应、综合研判组织救援、现场研判协力抢险、变更响应级别4大部分,实地开展了地下道应急救援、马家河河堤协力抢险等演练科目。

  演练结束后,陶毓敏就本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整个演练全过程情况清楚、预案完善、指挥有序、保障有力,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严阵以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上级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立足于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政治的高度,民生的高度,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链条再拧紧,预判指挥再精准,坚决扛稳防汛重大政治责任,以一域之稳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之稳尽责任作贡献。

  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以演促练、以练备战,通过实战演练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备齐备足防汛物资装备,加强应急队伍力量建设,深入开展度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的防汛工作责任制,既要分兵把关、各负其责,又要顾全大局、通力协作,确保任务到村(社区)、责任到人、措施到点,切实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守稳筑牢防汛救灾钢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