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禹王台区2022年“三夏”麦收全面启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5月29日,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禹王台区2022年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启动,截至5月31日晚,已收割小麦约1500亩,占麦播面积的18.52%。

  为确保全年小麦丰产丰收,我区结合实际及早部署,组织督导工作组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开通“三夏”服务热线电话,设立机收服务点1个,24小时常态化值班,主要查验跨区农机作业人员车辆,宣传跨区农机作业相关政策,为跨区农机作业人员提供服务,同时加强农机具维修、监管和科学调度,结合下乡服务,狠抓各项防火安全措施的落实,认真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目前禹王台区麦收进展顺利,如果天气晴好,预计麦收工作将在6月7日前结束。据预测,今年小麦收成好于常年,小麦丰收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