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文明365】禹王台区各单位积极开展端午节活动

时间:2022-06-03 来源:各乡办

  粽叶飘香传万里,端午佳节又来临。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凝结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禹王台区各单位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庆祝端午节。

  汪屯乡

  汪屯乡开展“文明端午 粽享甜蜜”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各显身手,折粽叶、舀米、包实、扎绳,环环相扣,粽叶、糯米、蜜枣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党员们还将刚出锅的承载着美好祝愿的“爱心粽”给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退役老兵送上门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南郊乡

  南郊乡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几位经验丰富的同志现场演示了包粽子的制作过程,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动手拿起粽叶尝试,交流着摸索出来的小窍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通过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引导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三里堡街道

  三里堡街道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比赛。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和谐欢笑声中包好的粽子便在参赛者前方堆成了一座小山。此次包粽子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官坊街道

  官坊街道结合端午节和儿童节开展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少儿一起做手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工作人员也为参与活动的儿童和家长普及了安全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氛围。街道还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新门关街道

  6月2日,新门关街道开展了以“粽叶飘香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炸菜角活动。活动现场,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粽子瞬间成型。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一部分送给参与活动的居民拿回家与家人分享,一部分被社区志愿者们送到辖区困难人群家中,用浓浓的端午情温暖他们的心。

  菜市街道

  为庆祝“端午节”,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和睦,菜市街道开展“端午粽飘香,邻里一家亲”端午节活动。大家明确分工,有的捋粽叶,有的切蜜枣,有的淘糯米。你一言我一语地边聊边包,包粽子经验丰富的阿姨还自告奋勇地做起指导老师来,耐心地指导着不太会包粽子的居民朋友。活动后,大家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家中,不仅给他们送去了香甜的粽子,更是送去了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

  繁塔街道

  繁塔街道举行“浓情端午献爱心 敬老助残送温暖”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大家分工明确,洗粽叶、配调料、包粽子、煮粽子,忙而不乱。粽子煮好后,志愿者为辖区困难、重残、高龄居民送去香甜的粽子,为他们送上暖心的问候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