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6-24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6月21日,禹王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副区长谢昌旭,各乡、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近期高温下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禹王台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对危化品、建筑施工、夜间经济、防溺水、防汛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谢昌旭强调:一要守牢安全底线。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要扛牢安全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狠抓企业主体责任不放松,严抓部门监管责任不懈怠,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推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稳步推进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抓好涉危企业及危化品运输车辆排查、防溺水、防汛安全等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