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心防溺水 套牢安全“救生圈”——繁塔街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08 来源:繁塔街道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7月5日,繁塔街道网格员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和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近段时间天气阴晴不定,天气炎热的时候是青少年最喜欢到河边游泳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繁塔街道社区网格员从“什么是溺水、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四个方面为辖区居民讲解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通过讲述一个个因为溺水而导致家庭破裂的真实案例,告知每一个家长回去要告诫孩子不能私自外出玩水,不可私自结伴去池塘边玩,告诉孩子们外出牢记“四知道”,正确认识自救和救人及救生圈和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强调青少年暑期游泳做到“六不准”,引导青少年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不拿生命当儿戏。网格员呼吁大家负起责任,切实做好青少年的暑期安全守护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预防孩子溺水,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氛围,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