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繁塔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12 来源:繁塔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近日,繁塔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网格员结合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向辖区群众耐心讲解“帮助投资理财诈骗”“销售养老产品诈骗”“代办养老保险诈骗”“购置养老房产诈骗”“免费赠送”“以旧换新”“冒充家人出事”等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进行了实例说明,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网格员还现场指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贪图小利,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和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银行卡账号等私人信息,如遇可疑情况,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增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繁塔街道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为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