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爱心食堂” 让老人感受“幸福味道”——繁塔街道开展“老年爱心食堂”主题爱心助力活动

时间:2022-07-18 来源:繁塔街道

  为进一步缓解社区老年人用餐难的问题,满足老年人便捷、舒适、优惠的就餐服务需求,近期,繁塔街道在辖区某养老院开展“老年爱心食堂”为主题的爱心助力活动。

  午饭期间社区网格员投入到紧张的服务中,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取餐具、盛饭,然后给他们端到饭桌前。网格员在同老人们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大家对食堂的饭菜非常满意,每顿都是四菜一汤或者各种口味的包子稀饭。有位老人说:“家里的儿女都很忙,很少回家吃饭,自己一个人就糊弄一下。自从有了这个大食堂,每天中午来这儿吃饭,不仅吃的好,还有你们这些年轻人陪着,挺好!”看到大家脸上的笑容,网格员小刘表示:“我们这个老年爱心食堂不仅要让老年人吃得好,更要让他们有种回家的感觉,我们从老年人的饮食结构、膳食营养、菜品搭配、口味多样化等角度,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感”。

  繁塔街道网格员们坚持以各种方式为社区的老年人们提供志愿服务,以丰富充实他们的晚年生活。同时,网格员们在这一过程中,也收获了满满的来自老人们的隔辈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