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省委编办市县行编处处长代新洋一行到繁塔街道调研工作

时间:2022-09-24 来源:繁塔街道

  9月23日上午,省委编办市县行编处处长代新洋、副处长何伟,市委编办副主任鲁超文、李雨飞等调研组一行到繁塔街道调研基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及区委编办、繁塔街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繁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龙关于街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情况汇报,特别是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等实际运行情况的汇报,深入实地调研了解街道在职能职责履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日常工作机制、街道资源保障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别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编办主任,街道班子成员就乡镇机构改革、基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基层人才培养、基层赋权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收集汇总了基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代新洋表示,一是乡镇机构改革使得乡镇基层基础得到夯实、基层活力得到激发、治理能力得到提升,改革成效日益凸显,改革成效对街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借鉴意义。二是街道要聚焦职能配置、运行机制、资源保障,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街道职能体系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支撑。三是紧盯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激发市场活力、加强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入手,探索增强综合执法、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平安建设的能力,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而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