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陶毓敏主持召开禹王台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8 来源:区政府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9月27日晚上,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工作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副区长张国强等区领导,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一办五部”负责同志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下沉村(社区)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新禧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专班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员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小屋建设、重点人员流掉溯源和排查管控、聚集性活动报备管理、隔离点储备管理、干部下沉社区、“六率”提升等工作进行再部署。与会领导分别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就做好近期特别是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是保持清醒,时刻绷紧弦。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紧张起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乡(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沟通,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二是严格标准,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国家和省市最新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点储备、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宣传引导等措施。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强双线运行,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防控成效。督查专班要加强对聚集性活动,药店、诊所、网约车、宾馆等行业场所码使用率、核酸检测、人员落地检、隔离点储备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下沉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防控工作的宣传和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