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陶毓敏主持召开禹王台区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调度会

时间:2022-09-28 来源:区政府办、区应急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全区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听取了6个督导工作组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管副区长分别对各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就做好下一阶段党的二十大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认清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真正贯彻好、落到位。

  二要聚焦问题隐患,落实闭环整改。针对国庆期间生产经营旺盛、人流物流增大、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针对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校园安全、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隐患全面开展整治,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动态清零。

  三要汲取警示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及时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安全稳定。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持续加大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巡查检查频次,严格落实“安全日报告”制度,确保不留死角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