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时间:2022-10-01 来源:区委组织部

  9月30日下午,禹王台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活动开展成果,对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作出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和更高的工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黄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党政正职以及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同志通报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信访局、精细化工开发区作典型发言。

  黄腾指出,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区锚定省委“两个确保”,扎实推进“十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紧密结合全区“13456”总体发展思路,坚持高速度起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创新实施“抓改革、促创新、强引领”十大战略落地见效行动,实施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攻坚行动,实施“承诺有声我先行,践诺有果争先锋”领办实事行动等八个专项行动,有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现代化禹王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黄腾强调:

  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坚持凡事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心存“市之重者”,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意图,在执行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彻底,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提升专业水平,锻造务实作风。要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区委“13456”总体发展思路中勇做开路先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谋事一盘棋、干事一条心、成事一股劲,做到脑子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铆足劲头干事创业,“择一事、终一生”、“干一行,钻一行”,全意办好禹王台的事情。

  三要强化极限思维,防范风险隐患。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做到未雨绸缪。要提升斗争本领,既坚持“当下治”,又注重“长久立”,坚持抓总抓重抓要,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隐患,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实现转危为安,化险为夷,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真正实现从风险应对者到风险驾驭者的转变,从局部安全到整体安全的转变,从表象安全到本质安全的转变。

  四要敬畏党纪国法,恪守廉洁本色。紧扣“四大工程”“十八项任务”,全面推进清明政治引领、清廉政府提质、清正干部塑造、清朗社会构建系统工程。坚持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时刻葆有一颗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从小事小节中守起,小事小节中有纪律、有人品、有人格,始终在利益诱惑面前能够守住初心、拒腐防变。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锲而不舍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推动禹王台区各项工作在全市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以新姿态、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