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陶毓敏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

时间:2022-10-01 来源:区政府办

  9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及调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各位副区长就近期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安排。

  就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核酸检测、场所码扫验、流调溯源、落地即检、生活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深入落实专人、专职、专责下沉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出市,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二是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主线,持续开展好护航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突出抓好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国庆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是扎实做好信访稳定。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效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全面梳理辖区内重点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施策,确保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同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

  五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协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全力确保国庆及二十大期间全区社会和谐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