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时间:2022-10-18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0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总结点评9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勇于担当作为,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实现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任明传达了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区委督查局通报了9月份考核奖惩有关情况;“三个一批”、制造立市、信访稳定考核排名全市落后的牵头单位进行了发言;区委联合推进工作机制牵头领导对9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四季度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区委常委和副区长对9月份牵头“六个重大”考核结果以及分管部门所获奖惩情况和10月份工作拟定目标作出了说明。

  就近期和四季度各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是守牢底线,守稳当前关键时期。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外防输入”,扎实做好常态核酸检测,强化场所码运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复查验收,坚持安全生产零报告日报告,加强应急备勤,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准备;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扛牢政治责任,系统性防范社会治安风险,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

  二是冲刺四季度,强力推动经济发展。要强化分析调度,坚持日调度、周研判,奋力追进、提质增效,实现提速进位,摆脱落后局面;要用好上级政策,强化向上争取,用足用好专项债券、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等政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四个对标”,推动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做好菊花文化节招商活动筹备工作;要统筹做好双线运行,贯彻执行《开封市决战四季度十条措施》,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全力帮助企业申报奖补资金。

  三是加强督导,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民生实事落实,全面盘点梳理,及时跟进督导,确保按时按点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污染防治,重点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扎实开展乡村建设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强化乡村治理。

  黄腾强调:

  一要织密网线,坚决防住疫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织密筑牢防线。要做到返汴人员应报尽报,严格落实落地检,加强三码一证查验;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切实切断隐匿传播链;全员核酸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重点场所应管尽管,加强督查暗访,落实落细措施;聚集活动应控尽控,严防聚集疫情发生;督导问责应严尽严,加强督导检查、暗访抽查,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提升标线,全力稳住经济。四季度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运行调度,聚焦经济指标和考核指标,及时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弱项,争取好的名次;要大抓项目建设,加强政策研究、项目储备、项目招引、项目建设,推动项目签约投产达效;要加快入库入统,做到应统尽统,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提供支撑;要创优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服务好企业。

  三要守牢底线,护航安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网络舆情监管,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从紧抓好信访维稳,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落实四定四包,严防失控漏管;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大力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事故的发生;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加强治安管控,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四要强化保障,确保目标实现。决战决胜四季度,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领导。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度融合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效益效能;要提升能力作风,推进常态长效,推动工作争先进位、出彩添彩;要落实工作机制,严格督导、通报、奖惩,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团结一心干事业的良好局面;要建立清廉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统筹推进,将重点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