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优化金融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10-24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0月20日上午,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推进会,部署短板落后指标下阶段改进提升工作重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注册审批股及市场监管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企业开办”“市场监管”两项指标的工作推进情况,分析解读了评价指标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两项指标工作联系群,成立企业开办、市场监管两个工作专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了解进展,确保牵头指标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方案的要求,此次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检验今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质效的一次大考,全局要高度重视,聚焦短板,靶向发力,团结协作,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赋能。一要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提升开办企业办事效能,积极与市直部门对接,争取实现与银行互联互通,为企业开设对公账户。统筹部署“证照联办”,进一步推进在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一窗受理”。二要加强联合监管力度,进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标准统一,构建形成全链条闭环式信用监管,打通信息壁垒,加强事后信用监管。三要突出重点,吃准吃透评价体系。要准确理解把握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各项指标内涵,将指标背后的一项项改革和工作抓到实处。积极借鉴省内先进经验做法,实打实地推进各方面改革,实现工作本质提升。四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意识,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同,注重亮点打造挖掘提炼。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牵头协调,定期开展督查晾晒,抓好提升,真正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活力、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