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区法院持续提高办理质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0-27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一封滚烫的感谢信、一面真挚的锦旗,道出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高度认可,写下了法院工作人员实实在在的“好”。

  近日,禹王台区法院收到河南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及一面写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 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的锦旗,对禹王台法院姚洪涛营商审判团队的务实精神和对企业的无限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以来,河南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到本院起诉购货方追索货款,营商环境办案团队立即开展调研,了解到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货款回款慢的困境,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无奈将购货方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货款。承办法官主动出击,通过购货方企业登记信息,找到联络方式,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营商环境团队多方调解、协调,最终所有案件调解解决,平均办理天数仅25天。

  这是禹王台区法院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审理执行工作中,禹王台区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攻坚克难、务实担当,不断加大攻坚执行力度,多次开展涉企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本涉企案件的平均办理周期仅为25天,极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后,禹王台区法院将继续发力,坚持新发展理念,找准司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依法保障和促进营商环境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