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执法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1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11日上午,禹王台区召开执法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王丰,区城管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府院联动区级联席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禹王台区府院联动区级联席会议的通知》。

  就做好城管执法规范化工作,王丰强调:一是着装规范为先。从队伍形象上先入手,严格落实着装范围、配备标准、服装和标志标识、着装规范、仪容举止规范,充分展现城管队伍的优良风貌。二是用语文明为重。从语言艺术上练本领,对日常执法用语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引导队员耐心踏实与群众沟通,用心交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行为服务为本。从执法行为上严要求,落实城管执法“三先一后”(即先敬礼亮证、先指出违法事实、先讲清处罚依据,后处罚)行为规范,采用柔性执法,审慎与包容并举,以“服务”为主要解决问题的方法。四是教育培训为强。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和执法技能培训,加强队列、体能训练,让队员在教育中不断提升自我,做到令行禁止,达到以培训促学习、以培训抓管理、以培训强素质的目的,为新形势下实现城市管理工作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