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全区数字化点评会暨安全生产收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14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11日,禹王台区召开全区数字化点评会暨安全生产收尾工作推进会。副区长王丰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城管局、两乡五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传达了《9、10月份全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处置情况通报》、燃气安全排查情况、《关于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全年安全防范攻坚收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城市管理执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分析各种数字化问题。各单位会后要第一时间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单位主要负责人,制定整改方案精准处置数字化案件,坚决杜绝超期未处置和返工案件。二是加强督导,促进城市管理实效化。数字化中心及时归纳总结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责任单位处置工作情况加强跟踪指导力度。三是落实奖惩,促进城市管理规范化。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数字化管理奖惩办法》,通过以奖代拨,重奖重罚,有效调动了各责任单位的积极性。四是多重配合,坚持尽职守责全程化。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只有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把工作干好。

  会议强调,各乡办、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的思想稍有松懈,工作就会疲沓、懒散,要创新工作方法、改变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团结一致把工作干好。二是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心,队伍是带出来的,不是喊出来养出来的,要摒弃躺平思想,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坚定信心把工作干好。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数字化管理工作和燃气安全整治工作都是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担负起行业监督管理责任,加大安全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