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基层学报告(区法院)

时间:2022-11-1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连日来,禹王台区人民法院禹王人民法庭全体干警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干警们读报告、谈体会、说感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良好形象、走好群众路线,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法院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干警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强调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闪耀着法治的精神。作为基层法庭的工作人员倍感振奋。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除了要审理好案件外,还要积极开展巡回审判,举办法律讲座,宣讲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大家都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公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发挥好审判的职能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