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靠前一步主动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禹王台区金融工作局加速推动中长期贷款政策落地

时间:2022-11-1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市要求,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扎实做好中长期贷款政策落地,禹王台区金融工作局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推动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靠前主动服务,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目前,所有项目正在和企业、相关银行积极对接和沟通。其中,授信放款1个280万元,上报授信审批项目4个4.9亿元,预计本周再报授信审批项目1个2.24亿元。

  下一步,禹王台区金融工作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企业按照中长期贷款模块贷款投向领域及细分领域,逐一梳理、筛选项目,核对项目资料,完成申报入库,提高项目申报效率和审核通过率。二是按照“一项目一银行一方案”要求,明确专人负责与银行与企业一对一深入对接,建立完善的工作台账,争取更多的项目享受政策性资金保障,为当前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金融支撑。三是聚焦企业需求,破解融资难题。政府牵线搭桥,银行与企业开展融资对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融资意向,切实把金融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