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时间:2022-11-2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张统、肖楠、张青、王大州、张利民、任明、许艳军、张国强、孙秀琳、谢昌旭、郑治峰等区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党政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付新禧、张统、肖楠、张青、张利民、任明分别对疫情防控、农业农村、项目建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督查督办、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本周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是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

  二是稳住经济社会发展。要利用最后一个半月时间,全力冲刺,稳中求进,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

  三是做好项目谋划申报。要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政策;做好明年项目谋划申报,认真梳理、细致谋划、谋实谋成,争取更多项目享受到政策资金。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好年度考核评价准备,按照省评价指标,逐一对照检查,加强业务培训,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五是开展行政调解“三个融入”省级试点创建。相关单位要把“三个融入”试点工作当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将行政调解融入重大执法决定,融入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融入受理举报投诉,有效化解争议纠纷。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续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确保防严防密、抓早抓小。要严格外来人员报备,加强重点人员核查管控,组织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二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聚焦“三个一批”、制造立市等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加强分析、研判、调度,补短板、强优势,争取最好结果。要加快重点项目、专项债、中长期贷款手续办理,做好“四上单位”培育入库,重点项目谋划、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在建项目落地见效。

  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即将进入冬季,要特别关注“三合一”场所、群众生活取暖的消防安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及时关注解决拖欠工资、工程款等问题,制定工作预案,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统筹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文、民生项目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