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组织召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1-2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深化行政指导,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全面建设法治政府,11月20日下午,禹王台区组织召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丰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执法单位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行政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体现,通过引导、示范、提示、建议等非强制方式,有助于减少行政争议和矛盾纠纷,达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相统一。各单位要持续提升推进行政指导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准确把握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的具体要求和举措,加强行政指导案卷的汇总整理,及时总结提升典型案例,全面提升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整体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对行政执法工作的要求,秉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中,通过行政指导、教育、督促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巩固执法效果,提高法律遵从度。各试点单位要将行政指导与行政执法有机结合,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争当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排头兵,为推进禹王台区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