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时间:2022-11-23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2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指挥部各专班组长,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道书记,开发区、物流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新禧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禹王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和《关于调整禹王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的通知》,通报了国家、省、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体系进行再优化,对各专班工作职责进行再明确。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准确把握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特点,更加科学、精准、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二是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梳理指挥体系,捋顺调度机制,明确从属关系,以指挥体系运转的高效率,提升疫情防控的高效率。要全面加强流调、追阳、封控、转运、隔离各项工作机制运转,保证每个环节衔接有序、全面提速、以快制快,确保最短时间内切断传播链。

  三是严肃纪律,强化工作作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现象。要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敢于冲锋上阵的斗争精神,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四是慎终如始,压实工作责任。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不在我区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