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11-28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7日,禹王台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付新禧、张统、肖楠、张青、王晋、张利民、任明、许艳军、王丰、张国强等区领导,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开发区、物流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新禧主持。

  会议传达了李湘豫市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市督查专班督导情况。与会领导、各专班就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就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精心组织核酸检测。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全环节流程,高质高效做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认真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相关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帮助重点区域做好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自救后备力量储备,科学做好核酸检测、追阳流调、消杀封控等人员的培训和储备。全面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细化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应急救灾物资保供能力和保供流程,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三要关爱困难群众。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爱护,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和冬季取暖,换位思考,真心牵挂,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四要时刻关注舆情。按照“快速反应、确认事实、妥善处理”的原则,做好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