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时间:2022-11-2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付新禧,肖楠、张青、王晋、王大州、张利民、任明、许艳军、王丰、张国强、孙秀琳、郑治峰等区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付新禧、肖楠、张青、王晋、张利民分别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督查督办、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立足于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外来人员报备,加强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管理;立足于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立足于快,一旦出现疫情,快速准确划分风险区,快速组织核酸检测,快速流调,快速管控风险人群。全面落实四方责任,领导干部要下沉社区,指导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从实抓好经济运行。抓分析调度,坚持机制保障,确保好的成效;抓规上工业,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紧盯增速、技改、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抓纳统入库,加快推进“四上单位”和重点项目入库,确保应入尽入;抓项目攻坚,加快在建项目、专项债、中长期贷款、贴息项目的手续办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抓营商环境,高度重视、积极对接,争取好的结果;抓对标交账,紧盯目标任务,积极作为,奋力争先进位;抓作风转变,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着力稳住经济运行,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从严抓好安全稳定。年末岁初,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对于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特别注重消防安全,重点关注老旧市场、“三合一”场所、明火作业、企业生产等;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扎实做好矛盾化解,为群众排忧解难;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细化应急预案方案,切实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