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1-2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区金融工作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扎实抓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为辖区内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持续打造便捷高效的金融环境。

  迅速安排部署、确保工作实效。一是召开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就持续优化金融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等方面工作展开研究,进一步细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把责任落实到人。二是紧密联系市金融工作局、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其他县区兄弟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发现并改正不足,掌握最新政策导向,做到工作不变形、不走样。

  强化人员素质、提高服务本领。一是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营商环境有关文件,紧紧盯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吃透政策,深入研究、精心部署。二是专家辅导,把准努力方向。邀请河南大学经济学博士,对融资、审批权限、办贷效率、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数据统计等指标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工作人员理清工作思路。

  深入走访交流、破解营商难题。一是走访辖区内企业,采取“看、听、问”的方式,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开展“走流程、找差距、促提升”活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商业银行,零距离体验群众业务办理,及时发现并解决办事难点、堵点。同时,引导银行积极争取政策,积极发挥金融资金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