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0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2月1日,禹王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全年考评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孙秀琳,两乡分管副职及农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考评方案精神,两乡分别汇报了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及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对做好全年考评工作,孙秀琳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再冲刺。两乡各村要对照市级考核细则,逐条全面自查整改,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从严从实从细整治,要求村容村貌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户容户貌达到“五净一规范”,集中整治资料要规范齐全,切实反映出我们的工作质量、工作特色及亮点。二要认认真真再整改。两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户厕问题摸排台账再过细梳理一遍,对已整改户再实地走访一遍,能够立行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列出整改计划。三要集中攻坚再提升。两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现在开始,要利用一周时间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查漏补缺,保持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区集中整治专班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和督查跟进,确保顺利通过省、市验收。

  会前,区集中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各成员单位对两乡各村逐一进行了检查自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