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禹王台区精研“证照联办”改革 细造一流政务服务

时间:2022-12-10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禹王台区扎实推进“证照联办”改革工作,实现“营业执照+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证照联办,全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以往的“一事一办”办事程序,需要分别在商事登记窗口、社会事务窗口各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分别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书,手续繁琐,需要跑两次腿。禹王台区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积极研究推行“证照联办”模式,在禹王台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设置“证照联办”服务专窗,开展“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窗出件”的便捷高效服务举措。现在申请人仅需到一个窗口,递交一套材料,通过两个环节,当场申请,即刻出证,审批效率提升一倍。

  下一步,禹王台区将锚定企业和群众需求,靶向持续发力。一是“证照联办”服务再升级。行政审批人员持续进行业务培训,强化业务融合能力,确保“一窗受理”业务流转不堵塞,“一网通办”数据共享不超时;二是“证照联办”场景再拓展。在食品经营领域实行“证照联办”的基础上,将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领域更多审批纳入联办范围,实现“一次填报、并联审批、一次办结”,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次数;三是“证照联办”模式再优化。持续梳理办理流程,精简审批材料,提高审批效率,探索将“证照联办”从开办扩展到变更、注销等企业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的可能性,最大程度满足企业个性化经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