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46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2-13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2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4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省、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传达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常委会成员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安排。

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4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时检视思想言行,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饱满的奋斗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贯彻落实。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统筹年度目标和当前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积极有效应对各方面困难挑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清廉禹王台”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省、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效,查找不足。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开拓创新,争星晋级,特色亮点突出,任务落实有序、有力、有效。但仍存在基础服务设施薄弱、基层建设活力不足、工作缺乏特色、具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和不足。要加强统筹,全力冲刺。对创建工作作出再安排、再部署,结合实际情况,重点研究如何具体落实、高标准完成创星工作。同时要紧扣核心的、量化的、可视化的显性指标、重点指标,抓提质促提效,全力做好年末冲刺。要认真盘点,全面准备。对照省、市验收考核工作,组成联合指导专班,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漏补缺,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攻坚,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成效迎接省、市的检查验收。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文件要求,在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搞好需求对接。区人武部、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协作机制,与辖区驻军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省委《意见》为依据,积极争取项目、政策、资金的支撑,把上级的要求落实到相关建设项目的规划编制、项目设计、工程施工等各个环节,切实增强服务备战打仗和助推区域建设发展的支撑能力,实现经济效益和军事效益相统一。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的执行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坚决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坚决杜绝在安全监管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强化举措。要持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强化问题跟踪整改,切实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闭环管理。要切实提升防范极端天气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预案演练,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安全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