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3-01-1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月18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大州,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崔媛媛,同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迎佳节。会议由王大州主持。

  座谈会上,韩书意向各界人士致新春贺词;张统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目标;各界人士代表就禹王台区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黄腾表示,一年来全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思想政治共识更加牢固,围绕禹王台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开展民主监督,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和挑战并存,大家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好作用。

  黄腾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各界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汇聚同心同德正能量。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二要更加奋发有为,提升服务大局贡献率。全区各界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自身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禹王台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下功夫,加快经济恢复重振;在参政效能上下功夫,确保咨政建言有深度;要在化解风险上下功夫,确保防范措施有精度,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贡献。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凝心聚力大舞台。统战部门要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主题,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活动,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锻造过硬队伍,汇聚干事创业的最强“正能量”,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最后,黄腾向在座的各界人士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各界人士表达了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