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月18日下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同志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副区长张国强、孙秀琳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道书记和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强对疫情防控队伍、重点人员排查、假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腾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按照疫情防控新阶段“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的工作要求,平稳有序推进“乙类乙管”,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预防为主,春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坚持预防为主、预防第一,降低感染风险;要加强救治,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确保重点人员、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专业有效的治疗;要持续提升,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能力,备足治疗药物、制剂、医疗设备等,确保保障到位;要强化引导,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春节期间减少公共活动、聚餐聚会,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重点帮扶,千方百计做好重点人群帮扶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转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