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讲话

【字体:

《开封日报》专访 | 陶毓敏代表:凝聚合力高品位建设“五大片区”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空间

时间:2023-01-1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河南开封禹王台区区长陶毓敏代表:

凝聚合力高品位建设“五大片区”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空间

    “听了省长王凯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对2023年的经济发展信心十足,都在摩拳擦掌,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抢先机、拼经济、抓发展。”1月16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省人大代表陶毓敏说。

陶毓敏告诉记者,过去几年,禹王台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按照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逆势增长、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禹王台区将围绕2022年6月市委书记高建军到禹王台区现场办公时提出的“五大片区”工作要求,以开封火车站片区开发为核心,联动精细化工开发区和商贸物流园区产业布局,带动繁塔禹王台景区和军民共建一体化示范区协同发展,把规划量化成一个个具体重大项目,确保各重大片区建设落实落细、见底见效,凝聚合力高品位建设“五大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空间。
陶毓敏建议支持开封充分发挥公铁优势,沿陇海铁路、310国道、物流快速路,布局加工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各县区围绕自身产业和交通优势分别组团,串珠成线形成郑开兰产业带,承接科创走廊成果,就地转化成产品,不仅把人才引进留住,同时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实现科学技术产业化,加快开封制造业产业集聚发展,把交通优势转化成枢纽经济优势。 

        陶毓敏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禹王台区一定会踔厉奋发、勇开新局,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积极贡献。坚信在2023年新征程中,一定会春暖花开、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