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1-21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月20日下午,副区长谢昌旭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道),开发区、物流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辖区安全形势及风险点。

  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谢昌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二要落实防范措施。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对开发区、商超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治,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三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安全日报告、信息报告等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好灾害预防和处置工作,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应急救援等各项应急准备,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