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禹王台区人社局开展维护女职工权益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积极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禹王台区人社局聚焦女职工法律维权、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就业等女职工权益问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劳动保障执法人员积极为到场女职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带领大家学习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细心了解女职工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解答法律方面的困惑,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

  近年来,禹王台区人社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妇女儿童工作力度,全力构筑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开发、执法维权“四大体系”,积极做好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杜绝就业性别歧视,积极吸纳女性就业。依法保障妇女招聘录用的公平公正,切实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保护女性与男性同等的就业权益。着重强化妇女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和再就业能力。

  今后,禹王台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针对辖区内用工单位开展女职工权益专项检查行动,及时查处侵犯女职工权益的违法案件,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提升用人单位对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意识,为女职工撑好权益维护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