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时间:2023-03-14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3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张统、肖楠、张青、王晋、王大州、张利民、王丰、张国强、孙秀琳、谢昌旭、郑治峰等区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付新禧、张统、肖楠、王晋、张利民分别对农业农村、项目建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五星支部创建、安全稳定、招商引资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本周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抢抓项目建设。要紧盯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手续办理进度,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角,鼓足干劲、开足马力,掀起项目“大干快上”建设热潮。

  二要紧盯经济运行。要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和研判,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工作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扬优势,全力冲刺,确保取得一季度“开门红”。

  三要优化营商环境。要扎实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等活动,以更实举措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四要稳步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民生实事、月考核、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组织保障、协同配合,稳扎稳打,全力争取“好成绩”,交出“好答卷”。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全面营造学习氛围。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长期性的政治任务,既是工作运行的需要也是提升能力的需要,要高度重视、深学细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全面预防甲流疫情。近期甲流呈现多发、高发趋势,要高度重视甲流对群众健康的影响,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公共场所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及时检测、及时问诊、及时研判、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要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当前是项目建设的大好时期,要加强土地征收、落地开工、实施建成、投产达效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理,加快推进落地项目开工、在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达效。要做好新开工项目入库纳统、省重点项目月报、招商引资等工作,抓紧时间梳理,积极对接洽谈,争取签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四要全面创优营商环境。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考核排名,做好“双公示”、数据报送、信息报送、行风评议等各项重点工作。区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积极配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服务保障到位,争取更好的结果。

  五要全面守好稳定底线。安全生产要重点关注消防安全、施工工地安全;污染防治要重点关注污水处理、工厂排污等问题,加强巡查监测,督促整改落实;信访稳定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重点交办案件,做到积极主动、按期报结,确保群众满意、上级认可。同时要重点关注网络舆情、电信诈骗、禁毒等工作,强化督查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的稳定。

  六要全面启动火车站片区征迁。火车站片区征迁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按期完成征迁任务,确保年底前建成投运,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务必要做到全区动员、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住此次利好机遇,提升城区形象,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七要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督查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通报、及时处理,用督查传导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