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开发区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3-15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3月14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开发区项目建设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孙秀琳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黄腾一行先后到夸克二期、迪尔、瑞泓、民众等地,实地调研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会上,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汪屯乡汇报了土地征收情况;与会区领导和相关区直部门围绕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腾强调: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拉出问题清单,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及时对接工作进度、答疑解惑,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实现按期建成的目标。

  二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至上的理念。区直相关部门及属地乡、街道要与企业同频共振、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同向发力,真正做到围绕项目转,紧盯项目干,大抓项目建设,以项目的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

  三要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实行项目一条龙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理,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干得快、建得成。要做好大招商,绘制清晰的招商图谱,筑巢引凤、大员上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政务服务、惠企政策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搞好大服务,要成立工作专班,紧紧围绕项目签约、落地、施工、建成、达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有求必应、事不过夜,提供零距离、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和力度;要推动大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统筹推进,确保资金筹措、人员力量到位,谋划一步到位,保证建设质量,护航项目按期顺利完成、早日见效;要建立大机制,实行周例会、月会商、季签约、季开工、半年观摩、年总评的工作机制。要不断完善督查机制,督查局、纪委监委要加强督导保障、及时跟进落实,通过机制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按期进行;要实现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争取招商引资落地一批、实施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达效一批大项目,形成集聚效应,奋力实现打造全国精细化工基地、千亿级产业集群、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