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3-03-1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千年弦歌永不辍,悟道家风值万金。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家训深入人心,3月14日,禹王台区在南郊乡芦花岗社区家风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芦花岗社区部分党员群众参加宣讲。

  活动中,禹王台区百姓宣讲员尚京京围绕为什么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南郊乡文化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内在涵义,带领党员群众深入领会文化自信自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大家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游览芦花岗家风馆,集中欣赏了与家风有关的留声机、老式电话、缝纫机、家书等展品,聆听了古人颜之推家训、王阳明家训、朱子家训以及欧阳修《诲学说》的故事;体会了当代全国二级英模开封民警刘振海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伟大力量;从古代先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等方面的一条条格言、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家风文化的源远流长,深刻理解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深刻意义。

  通过此次宣讲和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家训、树立好家规、培育好家风,从自身做起,讲道德、守规矩,自觉做家庭美德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好家风,时刻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