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文明365】禹王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13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和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进一步推动禹王台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禹王台区文明办、区科协、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实物讲解,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科普。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展示了多种救援装备,并就装备的使用情景和方法进行了专业讲解和模拟演示。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对提高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起到很好推动作用。下一步,禹王台区文明办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把防范灾害风险工作落到实处,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护航禹王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