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开展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3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全民学习应用防灾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5月12日上午,禹王台区组织开展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禹王台区减灾委在三胜社区文化广场设主会场1个,各乡(街道)分别在辖区设置分会场。

  参加主会场活动的有应急、消防、教体、卫健、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11个部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分发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向社区居民介绍各类常见突发灾害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对容易引起洪水、火灾、台风、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讲解,推动群众学习掌握防范规避技能,提高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吸引周边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手提袋、抽纸、扇子等宣传品,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各会场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全民应急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手提袋、抽纸等宣传品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