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带队调研火车站站前综合枢纽(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工作

时间:2023-05-1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5月15日下午,为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确保按期顺利完成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到火车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实地调研火车站站前广场征收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征收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快速高效完成征拆任务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张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大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以及各征收组组长,各组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张利民汇报了火车站工地整体工作情况;各征收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组情况并进行表态发言;张统作了动员讲话,动员征收指挥部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目前征收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黄腾强调:

  一是成绩显著,予以充分肯定。目前征收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指挥部指挥有力,各工作组工作有方,全体工作人员担当尽责,人民群众支持配合,各项措施卓有成效,充分展示了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和能力作风,对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二是再接再厉,有力有效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落实;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讲究方式方法,用好经验技巧,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取得群众理解支持,最大程度实现“和谐征迁”;严格依法依规,坚持政策一揽子插到底,坚决不撕口子,确保公开公正公平透明贯穿到底;加强与上对接,共同做好征收工作。后期任务依然艰巨,要始终保持清醒、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力争顺利完成任务。

  三是统筹协作,顺利完成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保持良好态势,推动各组工作齐头并进,力争按期完成任务;统筹做好签约、协议审核、房屋收交、房屋拆除等,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合理统筹各组力量,加强协同配合,相互支持支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制定落实奖励激励政策,按功行赏,精准奖励,切实调动工作积极性。

  会后,黄腾一行到火车站站前综合枢纽改造项目工地实地查看房屋征收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