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领域“企业服务月”惠企政策专场培训会

时间:2023-05-1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近日,禹王台区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领域“企业服务月”惠企政策专场培训会,打造“政企有约、有诉必应”的营商环境品牌。部分企业家代表、代理机构负责人及财政局工作人员等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图片

  培训会重点解读了《开封市财政局关于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加大政府采购活动中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提高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加快政府采购资金支付进度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让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看得到、摸得着、用得上”。

  培训会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要求各采购代理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操作程序、不断提升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依法规范开展各项政府采购活动,切实增强行业自律,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府采购环境;各参会企业珍惜自身信用,提高信用等级,充分利用信用提高合同融资额度,减轻自身运营压力,加快企业发展。

  在下步工作中,区财政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为中心,围绕政府采购中企业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管体系、强化信息化运用,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作出财政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