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颁发首张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

时间:2023-06-05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加快推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工作有效落实,6月1日下午,禹王台区文旅局为辖内乐颜艺术培训有限公司颁发《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这是禹王台区首张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也是禹王台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审核工作的新阶段。

  自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规定归属文旅部门管理以来,区文旅局积极履责、主动作为,安排专人对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掌握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底数。按照工作职责,就办证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培训机构进行了多次集中培训。联合区教体局、区消防队、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等部门进行多次的实地检查与指导。目前,辖内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以首张《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的颁发为契机,对符合设置条件的机构加快核准进度,对资质不齐全的机构督促申报速度,切实履行好审批、监管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促进辖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