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文明365】禹王台区人武部开展高考期间征兵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6月7日,禹王台区人武部牢牢抓住“高考季黄金档”,在开封高中、开封市铁路中学等辖区内高考考点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现场咨询、赠送征兵宣传礼包等多种形式开展“助力高考、征兵宣传”活动,动员鼓励高考学子们树立崇高人生志向,积极投身火热军营,实现人生价值。

  在开封高中考点,“大学生当兵优惠政策”“参军报名工作流程图”宣传版面格外引人注目,《征兵宣传手册》《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手册》等征兵宣传资料摆放在咨询台上一目了然,吸引了众多家长驻足观看。

  “我家孩子很想参军,但眼睛近视可不可以报名”“报考军校要满足哪些条件,直招士官又有哪些要求?”“大学生当兵都有什么优惠政策?”“是否真的有保留学籍、学费补偿政策”“入伍参军升学就业都有那些优惠政策”……面对家长和同学们的询问,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们热情地给与详细解答,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报名办法、应征流程、入伍发展前景等进行政策宣讲。

  “我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从小就有军装梦,听了这么多征兵优惠政策,我更加坚定了送他参军的决心,成绩一过线,我就陪孩子一起报名。”一名考生家长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征兵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为200多名考生及家长提供征兵报名和政策咨询服务,切实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广大莘莘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和决心,为高质量完成好下半年征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