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汛抗旱专题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28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7月27日,区委书记王荧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杜苏芮”台风防范应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谢昌旭,各乡(街道)、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防范应对“杜苏芮”台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开发区管委会及各乡(街道)依次汇报了当前防汛工作存在问题及防范应对措施。

  就做好近期防汛工作,王荧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汛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牢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防汛救灾金标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要严格落实“123”“321”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度汛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防汛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队伍训练演练,强化应急物资装备储备,提前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安置,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时刻在岗在位。要进一步强化部门会商联动,密切关注天气预测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部署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科学快速高效处置因极端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险情和事故风险,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