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汛抗旱专题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应对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7-2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7月28日下午,在全市应对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禹王台区立即召开全区应对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动员部署会,就“杜苏芮”台风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王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统,副区长王丰、张国强、孙秀琳及各乡(街道)、区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就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张统强调: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全面贯彻全市应对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123”“321”防汛工作要求,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风险排查要到位。要聚焦立交涵洞、自建房、彩钢板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要严格落实停产停工停业要求,坚决防范因大风和暴雨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应急保障要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提前做好各类救援装备调试工作。消防、公安、人武等部门要提前预置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四是值班值守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及时收集报送各类灾情信息,确保上下政令畅通。

  王荧强调:一要全面扛牢责任。要把责任目标分解到具体部门、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网络体系。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履行防汛职责,发现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台风过境期间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协同配合。区防指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协调指导、督导调度;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分工负责、高效运转,又要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健全防汛预案体系,强化应急队伍演练和物资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汛工作局面。三要严格执行纪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要严明纪律,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任务不落实、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