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汛抗旱专题

【字体:

区委书记王荧检查指导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3-07-2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7月28日晚,区委书记王荧带队到辖区检查指导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谢昌旭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王荧一行先后到官坊铁路涵洞、东闸口铁路涵洞等路段和繁塔街道部分易涝区域,实地查看积水情况,检查重点区域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人员转移安置情况。

  就做好台风过境期间的防范应对工作,王荧强调:一要思想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抓牢“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措施再扎实。要科学细化应对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紧盯重点部位、重大工程、重要设施、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合理调配人员物资,迅速集结抢险队伍,重点区域提前预置相关应急力量,充分做好抢险准备。三要值班再严格。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全天候全时段值班值守、巡查检查,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收集、整理、报送、处置。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要时刻执勤备战,科学快速高效处置因极端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险情和事故风险。